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高端专访·空客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巴利:创新是空客的DNA(图)

2015年06月17日17: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6月16日上午,空中客车集团兼空中客车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蒂埃里·巴利在第51届巴黎航展现场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2015年6月16日上午,空中客车集团兼空中客车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蒂埃里·巴利在第51届巴黎航展现场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人民网巴黎6月16日电   (杨铁虎、贾姗)“创新是空客发展的动力,也是我们的DNA!”空中客车集团兼空中客车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蒂埃里·巴利(Thierry Baril)16日上午在2015巴黎航展现场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说。

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原名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成立于2000年7月,是欧洲最大的航空航天企业,业务范围涵盖航空、航天、防务及相关领域,其旗下包括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和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Airbus Helicoptes)。2014年 ,集团收入达到607亿欧元,雇用员工138600余人。

对一个国际化大公司来说,人力资源(HR)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巴利认为航空业是个充满激情的行业,作为业界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空客是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公司。虽然公司比较年轻,只有40多年的历史,但在这里,员工可以在工作中充分释放自己的激情,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能力。这是空客企业文化的一个部分

“不管是在总部所在地法国,还是在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空客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雇主。去年,空客在全球和亚洲都获得了最佳雇主奖。”巴利自豪地说。

巴利指出,创新是空客发展的动力,也是空客的DNA。空客也被看作是一家创新型的公司,所以很多年轻人希望加入。空客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年轻人发起了一系列鼓励创新的活动,其中包括大家比较熟悉的“让你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它的目的就是要动员全球的学生用自己的奇思妙想来为航空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个HR方面的负责人,管理空客这样大的一个公司,巴利直言最大的挑战是认识每一位员工。更加重要的一方面,是在于让每一个分子公司、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个员工都能够充分理解自己对于公司的产品或者公司的发展战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做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并以此为荣。

“我们用的英文词是Engagement,也就是公司员工的投入程度,就是要让全体员工动员起来,群策群力,实现公司的目标。”巴利说。

在年轻人和未来人才培养方面,巴利介绍说,在过去5年里,空客累计招聘了15000人,其中40%为26岁以下的年轻人。空客为下一代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许多努力,这对于一个空客这样的年轻的公司来说并不简单。如今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这个时代需要更多的年轻人,需要年轻人来领导。自己的工作之一就是推动这一变革。新员工加入空客后,每年都有不同的发展计划,1年、2年、3年都有不同的发展目标,几年的培养你就可以看到他们迅速的发展。

“我觉得这非常值得。这是非常好的投资,而且现在我们开始看到回报。不管在哪,人才都是我们非常看重的,我们是舍得为人才进行投资的。同时,空客为员工提供的福利都是有竞争力的。”巴利说。(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