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袋鼠妈妈”头部中箭手术后获救

2015年06月17日16: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17日电 澳大利亚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和澳大利亚动物园的救援组16日在布里斯班北部,将一只头部中箭的“袋鼠妈妈”捕获,并送往位于阳光海岸的澳大利亚动物园野生动物医院接受救治。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只袋鼠头部被箭射穿,在躲避了救援组4天后获救。当时其育儿袋中还带着一只“袋鼠宝宝”。在手术过程中,医护人员将箭的两端剪除,以减少对袋鼠头部组织的损伤。随后,箭被成功取出。

澳大利亚动物园在声明中表示,袋鼠的中箭位置与其大脑极为接近。箭擦破了颅骨,与它的眼眶和视神经的距离仅差几毫米。

据悉,澳大利亚动物园野生动物医院计划将袋鼠放回大自然。动物园在声明中说,这对于成年的野生袋鼠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动物医院呵护下并不见得可以更好生存,常会因压力而产生肌肉病变的风险。对于“袋鼠妈妈”和“袋鼠宝宝”来说,手术成功并尽快被放归丛林,已是最好的结果,这样它们可以尽快回到族群中。

RSPCA昆士兰州发言人迈克尔·比蒂称,希望此事的知情人士与RSPCA联系。他说:“我们想知道是谁做的,这样的事情还在继续发生。通常像这种被箭射伤的动物通常会缓慢的死去,即使是得到救援,依然很难活下来。这只袋鼠还是很幸运的。”(盛楚宜)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