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增加洲际导弹 北约称其“炫耀核武力”

2015年06月17日07: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7日讯 据BBC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表示,将扩充现有核武库,在2015年年底之前至少将增加40枚洲际弹道导弹。北约谴责俄罗斯决定增加洲际导弹数量的决定,称这是“炫耀核武力”,“没有道理”和“危险”。

报道说,普京所说的增加40枚洲际弹道导弹,更确实地说是用40枚新型导弹替换已经陈旧的冷战时期部署的导弹。此前,美国刚刚宣布将向东欧的北约盟国增派驻军和常规武器,以便应付来自俄的“军事威胁”。

自克里米亚入俄和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对峙愈演愈烈。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普京的这一表态“确认了俄罗斯在相当长时间内的行为和模式,我们已经看到俄罗斯在军费方面的投资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核能力方面。”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对普京总统宣布增加洲际导弹也表示关注,称这有悖于美国和前苏联签署的旨在削减核武器的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这一讲话之后,普京表示,俄罗斯将被迫把目标对准任何可能威胁俄安全的国家。(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段欣毅)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