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三年后将禁止在食品中添加人造反式脂肪

2015年06月17日04:3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6月16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下属的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16日发表声明称,基于科学实验的结论,该部门认定,在食品中加入人造反式脂肪并不安全。3年后,食品生产厂家将被禁止添加该原料。

  FDA代理局长奥斯特罗夫在声明中表示,人造反式脂肪是影响美国人心脏健康的一大元凶。FDA做出禁用人造反式脂肪的决定是对美国人的健康负责。他表示,这一禁令将会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并可每年减少数千例的突发心脏病。

  人造反式脂肪的主要来源是部分氢化处理的植物油,具有成本低、味道好、不易变质等优点,快餐业中使用比较普遍。人造反式脂肪的摄入会增加人体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从2006年开始,FDA要求美国的食品生产厂商必须在食品的营养成分表中标注出人造反式脂肪的含量。据该部门估计,2003年至2012年间,美国消费者的人造反式脂肪消费量减少78%。虽然销量锐减,但FDA依然认为,人造反式脂肪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美国国家医学院也建议,应该尽量少地摄入人造反式脂肪。

  在16日发表的声明中,FDA给食品生产厂商3年的过渡期,供生产厂商更新换代生产线和原料配方。如果3年后仍想继续使用人造反式脂肪,生产厂商必须获得FDA的特许。

  FDA的这一决定获得了医学界的肯定。来自俄亥俄州的心血管病医生尼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DA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这对美国人的心血管健康非常重要。

  尼森表示,上世纪50、60年代,有观点称黄油和鸡蛋对人体有害,美国人转而使用人造反式脂肪替代。事实证明,人造反式脂肪对人体的伤害更大。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