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苏格兰研究:牛奶巧克力有益心脏健康

2015年06月17日02: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16日电 苏格兰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追踪调查了约20000名中老年人12年的生活习惯后发现,每天吃适量的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心脏》上。研究显示,比起每天一点巧克力都不吃的人,那些每天平均吃7克,最高至100克巧克力的人,其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11%,患中风的风险降低了23%。

但是,研究人员警告说,该研究属观察性研究,表明了习惯性饮食与巧克力之间的关联,但并不足以证明二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也不意味着吃巧克力更健康。

研究结果还发现,吃较多巧克力的人看起来也更年轻,体重较轻,血压和腰臀比较正常,不太可能有糖尿病,同时更可能进行有规律的体育活动。

而且,以往的研究都表明黑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对人体更加有益,但是此次研究中,参与者每日食用的大多为牛奶巧克力。

但是巧克力增加体重的效果也很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心脑血管健康并无好处。(璗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