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白宫证实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最高头目被击毙

2015年06月17日02:0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6月16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证实“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最高头目纳赛尔·武海希被击毙。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当天在声明中说,美国情报部门确认,“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的副手、“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纳赛尔·武海希在也门被击毙,这对“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构成重创,也将对“基地”组织造成更广泛影响。

普莱斯说,武海希自2009年以来一直领导和策划针对美国以及地区盟友的袭击,他的死亡意味着美国朝着削弱和最终摧毁恐怖组织更近一步。

据美国媒体报道,武海希死于美军无人机对也门东南部穆卡拉市发动的空袭行动。

长期盘踞也门南部地区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于2009年由“基地”组织位于沙特和也门的分支合并组成,多次袭击政府、军队和外国使领馆,并策划实施针对西方国家本土的袭击。今年1月,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查理周刊》遭袭,“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制造了该起袭击事件。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