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菲特收购澳大利亚保险集团股份 拓展亚洲市场

2015年06月16日22: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16日电 “股神”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以5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保险集团3.7%的股份,作为与其10年合作关系的一部分。这是他首次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投资证券,此举也增加了其在亚洲保险市场的投资。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巴菲特在澳选择投资保险公司并不意外,四十多年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核心就是保险业务,巴菲特历来倾向于在美国投资。

美国投资专业网站Motley Fool投资顾问斯科特·菲利普斯称:“巴菲特用其保险生意的发展资助了他的投资证券组合以及他的全资子公司。”现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市值约3550亿美元。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巴菲特称自己十年来一直关注亚洲不断发展的保险市场,他在公告中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与澳大利亚保险集团已有超过15年的合作历史,两家公司在很多方面早已达成了良好的共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获得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总保费收入的20%,同时承担20%的理赔款。

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执行长官迈克·威尔金斯称,此次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合作,将降低保险人收入的波动性,可以腾出资金追求更多的发展机遇。(盛楚宜)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