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政府称MERS疫情尚在可控范围 已下令禁止隔离者出国

2015年06月16日16: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6月16日电(裴埈基 王昱祺)当地时间6月15日15时30分,韩国政府主办的MERS疫情外媒记者会在首尔外国记者新闻中心召开。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心负责人权埈郁、韩国感染学会理事长金宇柱、文化体育观光部政策官金哲敏出席,并向外国记者介绍了韩国MERS疫情的情况及应对方案。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心负责人权埈郁介绍说,韩国MERS的死亡患者大部分是患有慢性呼吸疾病、癌症及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的体弱人士,此外其他确诊患者正通过治疗逐渐恢复健康。他还反复强调,韩国MERS疫情并无蔓延至地方社会的危险,因此无需过分担心。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也在记者会上发言称,韩国的MERS疫情目前全部局限在医疗机构内,完全是在政府可控范围内。这一点韩国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考察团的调查报考中也曾提到。

为防止MERS疫情扩散至海外其他国家,韩国政府已下令禁止正在隔离中的5000余名隔离者出国。若在韩外国人或海外韩国人中出现疑似感染者时,韩国政府也将立刻联系相关国家防疫机构共享患者信息。

另外,自MERS疫情爆发以来,访韩游客数大幅下降,韩国政府表示将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游客的安全对策,并为访韩游客提供MERS相关的实时翻译服务。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