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出坞 超支高达40亿美元

2015年06月16日10: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6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援引防务世界网站6月15日报道,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6月10日在印度南部科钦造船厂完成结构建造后,顺利出坞。

据报道,“维克兰特”号航母长260米,宽60米,排水量可达4万吨,而国产航母2号舰“维莎尔”号排水量将达6.5万吨。“维克兰特”号计划2017年开始海试,2018年开始服役,该航母可搭载36架固定翼飞机,包括俄制米格-29K和国产“光辉”轻型战斗机;此外还将携带数十架直升机,包括俄制“卡”-31直升机、英制“海王”直升机以及印度国产“北极星”直升机。

印度官员透露,“维克兰特”号航母第四甲板以下90%工作以及船体水下的所有工作均已完成,航母内部的主要设备都已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进行航母舱室内部的电缆线、管道、电气、供暖和通风设备安装工作。此外,他还补充道,由俄罗斯涅瓦设计局设计的航空系统和部件也随时都可交付。“维克兰特”号航母曾在2013年8月正式下水时,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建造工作。

印度国产航母(IAC)项目已经历多次延期,并且预算超支已高达40亿美元。在2014年7月,印度新政府决定加快该航母建造计划并拨付约31亿美元来完成项目。(老任)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