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印度族群超中国移民 7年间增加48.4%

2015年06月15日15: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5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援引英文媒体3 News消息,数据显示,2006到2013年间新西兰的印度族群人数增加了48.4%,而同期中国族群人数的增长为16.2%。去年,从印度来到新西兰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其他任何地方,一举超过中国人成为人数最大的族群。

电视节目截图

而不断增加的印度族群数量,也给新西兰带来了大量的商机,尤以婚礼市场最为明显。

相较于新西兰人简洁的婚礼,传统印度婚礼庞大而隆重。Soni Mudaliar公司曾策划了一个耗资1000万纽币的奢华婚礼。这个印度传统婚礼的规模让人有些瞠目结舌——它拥有30匹马的队列和500名客人,请来了在孟买非常受欢迎的印度风情舞者,沿街狂欢。

“印度人口现在正在快速增长,未来也还将持续增长,因此印度婚礼市场非常巨大,”Mudaliar女士说,“这对商业来说很有利。”而因为增速很快,商务酒店和场馆也都开始关注这一旺盛的需求。

Mudalia女士说,传统的印度婚礼以前常常在社区中心举行,但是现在趋势改变了。“我觉得酒店现在越来越适应提供印度风格的菜单和服务,”她说,“他们现在允许我们举行火把仪式,这才是仪式真正复杂的部分。”

印度裔婚礼

据悉,印度婚礼的平均开销高达10万纽币,是新西兰人婚礼平均消费的三倍以上。但Mudalia女士认为这只是一个数字游戏,“印度婚礼的平均嘉宾数至少是300到500,这是很庞大的数字,要花很多钱。”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