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拟在东欧北欧部署重型武器及5000兵力

2015年06月15日11: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5日讯 据 《纽约时报》13日报道,在乌克兰危机尚未化解的背景下,美国准备在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重型武器。该消息目前已经得到波兰和立陶宛国防部的证实。这一举动可能会激发俄罗斯方面的敌意。

《纽约时报》援引一位匿名高层人士透露,美国国防部准备在波罗的海国家和东欧国家部署包括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在内的重型武器,以及大约5000名军人,以防范俄罗斯可能发动的侵扰。如果五角大楼的建议被政府采纳的话,这将是柏林墙倒掉之后,美国第一次把重型武器部署在前苏联势力范围之内。

据法新社报道,波兰国防部长塞莫尼亚克(Tomasz Siemoniak)14日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波兰正在和华盛顿方面围绕部署美军重型武器的问题进行谈判。塞莫尼亚克还表示,这也是他今年5月19日访问华盛顿时,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会谈的议题。据前者称,美国方面将在近期做出决定。

另据路透社报道,立陶宛国防部长奥勒卡斯(Juozas Olekas)14日也证实,立陶宛已经准备好接纳来自美国的重型武器,但还没有决定具体安置在什么地点。他表示,如果相关决定最终做出,对该国的安全来说是件好事。

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之后,一些波罗的海国家和东欧国家对俄罗斯的势头感到不安,美国此举旨在安抚这些国家。尤其是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三国境内都有亲俄的少数族裔,三国政府担心乌克兰局势在本国重演。而消息人士透露,一旦决定做出,美国可能将向波罗的海三国派驻各150名左右军人,同时可能将向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派驻多至750人规模的部队。(老任)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