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新增7例MERS确诊患者 隔离对象将近5千人

2015年06月14日14: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对策本部(以下简称对策本部)14日通报,韩国新增7例MERS病例,确诊患者增至145人。截至目前,有10人痊愈出院,1人有望当天出院,14人死亡,120人正在接受治疗。隔离对象人数为4856人,较前一天增加842人,543人解除隔离,累计解除隔离人数达到2473人。

在新增7例中,有4人在三星首尔医院被感染,其中第141例患者陪同门诊病人访问医院后被感染。第145例确诊患者陪同一名确诊患者一起乘坐急救车前往医院,在此过程中被感染。第143例患者在大青医院与第16例患者接触后被感染。在前一天新增确诊患者中包括1名三星首尔医院医务人员,这名患者5月27日被第14例患者感染后截至6月10日下午被隔离之前一直接诊患者,MERS病毒有可能进一步传播。三星首尔医院方面当天公布,考虑到不断出现新增病例及病毒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增大,从14日到24日采取暂时不接受门诊和住院治疗、除应急手术外暂停其他手术的措施。

对策本部认为,当天被确诊感染MERS的第143例患者在釜山多家医疗机构接触的人不少,因此针对这名患者曾接触的人加强了隔离措施,并计划派遣应急小组到釜山进行防控防疫工作。

对策本部对在韩国2970家医疗机构住院的肺炎患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7人疑似感染MERS。这7名患者的年龄均在19岁以上,其中有3人解除隔离,对其余4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另一方面,韩国卫生当局将于当天下午公布第二批“国民安心医院”名单。这些医院将对普通患者和呼吸道疾病患者进行分开就诊,降低民众在医院受到感染的风险。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