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范长龙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代理国务卿布林肯

2015年06月14日00: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 温宪、张朋辉)1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和代理国务卿布林肯。

范长龙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发展。应奥巴马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今年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今年中美关系发展中的头等大事,中美双方对此高度重视。我们将与美方共同努力,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此访取得圆满成功。范长龙对今年以来两军在许多领域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强调中美双方应积极构建“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新型军事关系,进一步密切交往、开展务实合作、管控风险危机。

赖斯同意范长龙对美中两国两军关系所作的评价,表示美方高度重视两国在伊朗核、反恐、气候变化、抗击埃博拉等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希望以此展现美中在关键事务上合作的基础和能力。美方期待新一轮的战略与经济对话,期待着习主席9月对美国进行的访问。赖斯对两军关系的进展表示满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尽早完成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磋商。

布林肯表示,一个稳定、实质性的两军关系对于两国发展可持续、建设性的双边关系至关重要。2015年,美中两军一直保持着积极的交流与对话,这为双方增进战略互信、完善“两个互信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双方还就南海问题、台湾问题、网络安全问题等交换了看法,范长龙要求美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谨言慎行,客观公正地认识和处理问题,不做有损两国两军关系和地区安全稳定的事情。

驻美大使崔天凯、副总参谋长孙建国等会见时在座。

范长龙是于8日开始对美国进行访问的。抵华盛顿前,范长龙一行访问了美国波音公司、圣迭戈海军基地、胡德堡陆军基地,与美军基层官兵进行了广泛接触。12日下午,范长龙还会见了美国陆军参谋长奥迪尔诺,并见证了中美陆军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框架文本的签署。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