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华文化讲堂”巴黎开讲

2015年06月13日17: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华文化讲堂--探寻中国衣裳之美

人民网巴黎6月13日电 (记者李永群)由文化部组织的“中华文化讲堂--探寻中国衣裳之美”12日晚在巴黎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开讲,这是“中华文化讲堂”走向世界的第一课,受到法国服装届、文化届人士的欢迎。

探寻中国衣裳之美的主讲人楚艳,是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 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设计师大赛金奖,她也是2014北京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设计师。她从中国服装的功能性、美观性、社会习俗等方面的历史演变,到今天中国服装的蓬勃发展与国际服装的相互影响等,娓娓道来。讲座既有专家讲解,又配有图片演示,还有中法模特上台表演。来宾在直观地欣赏了中国霓裳之余,在思想上也作了一次中国之旅。

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李少平参赞表示, 服装是文明的象征符号,反映的是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今晚的讲座,我们正是希望提供一个视窗,让来宾欣赏中国精美绝伦的衣裳之美,并由此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灿烂的中华文明。今后我们还将陆续举办一系列关于中国文化的思想对话交流活动,加强思想领域的交流与互鉴。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