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因说“女孩很麻烦” 英诺奖得主从知名大学辞职

2015年06月12日05: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2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蒂姆·亨特爵士(Sir Tim Hunt)因说“女孩很麻烦”的言论,已经辞去在英国一所大学的名誉教授职位。 报道称,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称其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员蒂姆?亨特爵士已辞去他在生命科学学院的职务。

据悉,亨特此前在一次会议上称,当女性在实验室内受到批评时会哭,更会“爱上”男性同事。他表示,虽然他的言论是事实,但对发表此番言论感到非常抱歉。 一份大学的声明指出: 伦敦大学学院已确认蒂姆·亨特爵士在6月9日举行的世界科学记者会议 (World Conference of Science Journalists)上对女性在科学领域的言论后,辞去他在生命科学学院的职务。

伦敦大学学院是英国第一所承认女男学生平等的大学,而大学亦相信,这结果与学校对两性平等的承诺是相兼容。 现年72岁的蒂姆爵士细胞分裂的研究让他获得200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