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将趁非盟峰会之际修复非洲国家关系

2015年06月11日21: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刘畅) 非盟峰会在南非举办,为南非提了供最佳修复非洲国家关系的机会。南非外交部长马莎巴尼(Maite Nkoana-Mashabane)表示,南非未来发展趋势必与非洲其它国家息息相关。

渣打银行非洲研究部负责人拉齐亚·汗(Razia Khan)表示,虽然暴力排外事件不在非盟峰会会议议程内,但南非政府不应对此事避而不谈。她提到,暴力排外事件对南非在非洲其它国家声誉造成负面影响。南非应趁非盟峰会期间修复与其它非洲国家之间的关系。

2015年3月至4月,南非两大主要城市发生多起暴力排外事件,导致7人死亡。在非盟峰会期间,尼日利亚和津巴布韦两国公开谴责南非政府拖延处理此次暴力排外事件。

南非失业率达到26%,54亿人口中五分之一的南非人每月生活费不足335兰特。南非当地穷人认为来自索马里、埃塞俄比亚、马拉维以及巴基斯坦的外国移民正与他们竞争本就稀少的就业和商业机会,成为暴力排外时间发生的主要原因。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