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全球竞争力下降 劳工法规成为企业最棘手问题

2015年06月11日21:4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刘畅)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2015年全球竞争力指数显示,由于教育水平不足、不合理的劳工政策,导致南非全球竞争力指数持续下降。2015年,南非在144个参与全球竞争力指数排名的国家中,排名第56位。相比2014年的第53位、2013年的第52位呈逐年下滑趋势。

尽管南非拥有全球最成熟、最安全的投资市场之一,但其卫生条件差、教育水平不足,以及日益恶化的劳动条件等不良因素继续拉低该国全球竞争力指数。

南非全球竞争力排名虽然有所下降,在非洲市场,南非依旧保持第二大最具竞争力市场,仅次于毛里求斯。然而,随着南非排名下降,与毛里求斯之间的差距也已经拉大,毛里求斯2015年全球竞争力指数排名第39位,较2014年的45位上升6位。

其它金砖五国中,中国全球竞争力排名第28位,俄罗斯排名第53位,巴西排名第57位,印度排名第71位。

南非全球竞争力表现

南非在通讯、分销、保险以及其他商业服务表现良好,但在其他子行业变现低于平均水平。

目前,南非在金融市场发展领域单项排名第7位,创新能力排名第37位,市场成熟度排名第31位。然而,人民健康水平以及基础教育水平排名第132名,劳动力市场排名第113位。

在南非经商最被关注的11个棘手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从全球各行业企业领导者列出的在南非经商最棘手的5个问题中,选出最被关注的11个问题。

1、严格的劳动法规(19.8%)

2、劳动力教育水平严重不足(16.9%)

3、南非政府低效办公(14.8%)

4、贪污腐败(11.0%)

5、基础设施供应不足(9.8%)

6、政策的不稳定性(7.4%)

7、全国劳动力职业道德底下(5.2%)

8、创新能力不足(3.0%)

9、犯罪和盗窃高发(2.5%)

10、获得融资渠道(2.2%)

11、外汇法规(2.1%)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