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侨界将举办音乐会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06月11日17: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6月10日电(记者邢雪)10日,巴黎之春艺术团负责人在法国巴黎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将于7月10日在巴黎卢森堡公园举办《和平之声》音乐会,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音乐会旨在弘扬中华儿女英勇抗击日寇、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历史贡献,向法国社会尤其是年轻人介绍这段历史。本次演出由法国巴黎之春合唱团、人信武汉星海合唱团、上海新灵合唱团三方共120余人组成合唱团,将演唱包括《龙的传人》、《游击队之歌》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作品。今年是冼星海诞辰110周年,主办方专门安排合唱团排练了《黄河大合唱》中的6个乐章,纪念冼星海的同时向法国各界介绍这部中国现代大型声乐的代表作品。《和平之声》音乐会之后,合唱团还将举行《爱之声》音乐会,演唱中西方传统音乐曲目。

巴黎之春合唱团隶属于巴黎之春艺术团,该艺术团由旅居法国的一批热爱音乐艺术的华人和留学生于2013年创建,旨在弘扬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与西方观众和艺术界交流音乐理念和技巧,目前已在法国举行过10余场公益性音乐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