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举行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5年06月11日10: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6月10日电 (记者 陈丽丹)当地时间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在国会山举行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作为创始人的参议员科克、共同主席众议员里克·拉森和小查尔斯·波斯坦尼以及政商届人士一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科克参议员说,美中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的相互依存度正在日益加深,未来四年里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增幅有望达到219%。他对工作小组在保持国会对美中关系重要性的认识上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美中工作小组”是旨在促进美国国会议员对亚洲,特别是对华关系理解的跨党派非正式组织,2005年率先在众议院成立。2011年,在众议员拉森和时任参议员佐伊?李博曼共同牵头下,在参议院也成立了类似组织。

作为创始人兼共同主席的拉森众议员在当天的活动上说,十年前他便意识到国会应当在美中关系上发挥更大作用,十年来“美中工作小组”帮助小组成员以及工作人员加深了美中关系在贸易、能源、军事交流等多个领域内的理解。

“对于我们当中从西海岸来的那部分人而言,亚洲并不是远东,而是‘近西’。随着亚洲经济的不断发展,美国将比过去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该地区的发展中。我愿意与科克参议员和波斯坦尼众议员一道保持对‘近西’的接触。”拉森众议员说。

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团曾多次访华,与中国领导人、政府官员和经济界人士就美中两国共同关心的重要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美中工作小组”在2006年首次访华期间,作为第一支外国代表团参观了位于酒泉的卫星发射中心。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丽丹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