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老师卖玩具收藏品 帮残障男孩买“坦克轮椅”

2015年06月11日08: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埃利斯本来打算卖掉玩具作退休之用,但是他决定将拍卖所得的钱款捐给这名残障学生。

人民网6月11日讯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美国一位高中教师为了帮助一名残障儿童买轮椅,将自己收藏的儿童玩具卖掉。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 4岁的男孩洛根在18个月大时,被诊断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这是一种遗传性的神经疾病,会造成运动神经元退化、肌肉萎缩和肌肉无力等。洛根的母亲是动物学家、父亲是生物学家,从小就喜欢户外活动。父母希望洛根能有更多机会外出。

洛根现在所用的是普通电动轮椅,但他的父母希望给他买一台“坦克轮椅” 。“坦克轮椅”是一台装有履带的先进电动轮椅,这是专门为爱好户外运动的残障人士而开发的。“坦克轮椅”能全天候运作,并能爬上最大45度的斜坡。但是保险责任范围不包括“坦克轮椅”的费用,洛根家也买不起标价17000美元的新型轮椅。因此,当地的企业和学校便帮忙募捐。单是克拉马斯联合高中和其他学校,已筹款11000美元。

克拉马斯联合高中的老师纳特·埃利斯在eBay出售自己收藏的1139件玩具,以筹集购买“坦克轮椅”的剩余费用。埃利斯本来打算卖掉这些玩具作退休之用,但是他决定将拍卖所得的钱款捐给这名残障儿童。他说,“生活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其他人。因此,你能做到最好的事情就是尽力帮助更多的人。”

埃利斯的学生为他发布了新闻稿,并在社交媒体上宣传他拍卖玩具的消息。结果,露丝·奥尔森女士赢得这场拍卖,但她把玩具收藏品送回给埃利斯,希望埃利斯能再次拍卖来筹集更多的资金。洛根的母亲说:“我希望其他人读了这个故事,会感到一个善良的举动能改变另一个人的生活”。(老任)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