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突尼斯游记之八——浪漫旖旎苏塞

人民网记者 王新萍

2015年06月10日13: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一边是莽莽大漠,一边是蔚蓝海水。我们从突尼斯南部返回,抵达苏塞的那一刻,人们仿佛极度缺水的植物被移栽到了湿润的环境中一样,瞬间复活。

依靠运输设备、食品加工、橄榄油、纺织和旅游业,位于突尼斯东部的苏塞经济发展良好。人们猜测,苏塞这个名字源自柏柏尔人,因为在利比亚和摩洛哥南部也有城市叫这个名字。

苏塞给人清新之感

苏塞市中心麦地纳一瞥

停泊在苏塞港口边的游船上,还有丑陋的海盗形象,讲述着这个城市与地中海的故事。

港口码头上卖花和干果的小摊装饰得别有情调

历史上,这个港口城市曾依附于罗马帝国而逃脱被摧毁的命运,公元7世纪被阿拉伯人攻占后,这里成为马格里布人进攻西西里的主要基地,再后来,它也曾被西班牙人、法国人占领。尽管历史上这些强大的外来力量走马灯一样在这里上演各种战争,苏塞一直保留着阿拉伯风格。城市中心,麦地纳高大的围墙围起了居民房屋和小店铺,西南角和东北角上各有一座高大的宣礼塔,当初被用作瞭望亭来观察敌情,苏塞也因此成为阿拉伯人海边防御工事的典范。

如今的苏塞街头随处可见酒吧、咖啡馆,还有成群结队从地中海对岸过来观光游览、寻找SPA按摩休闲的欧洲游客。这个地中海沿岸最具魔力的地方,用地中海的蓝天白云、碧蓝的海水、新鲜的空气,还有这慵懒的生活节奏,让人轻易就找到了轻松的好心情。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