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香港19名MERS密切接触者隔离期满 暂无病症

2015年06月10日10:3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19名MERS密切接触者隔离期满 暂无病症

  资料图:6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高度关注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最新发展,并已加强各项防疫工作。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早前与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韩国男子乘搭同一航班抵港的19名密切接触者,9日隔离期满,已经全部离开位于香港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检疫中心的隔离营。

  接受隔离的19人包括韩国人及香港人,由上月底至今已接受14日隔离观察,暂时都无病征。以疾病潜伏期十四日计算,检疫期已满。他们当日通过医学评估后离开检疫中心。现场所见,他们乘坐当局安排的车辆离开,上车后仍然穿着保护衣物并戴口罩。

  韩国累积的感染个案六成人属于“第三代感染”。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认为,情况显示病毒在小区传播的风险显著增加。而感染控制措施已不止是在医院内,也在于公共卫生措施,即接触追踪及隔离是否有效。

  香港卫生署表示,若再有人与中东呼吸综合症患者有过紧密接触而又无病征,当局为安全起见,都会安排他们到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离。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