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特别代表:科特迪瓦政治和经济局势逐渐趋于稳定

2015年06月10日07: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6月9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就科特迪瓦局势问题举行公开会议,并听取了秘书长科特迪瓦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负责人埃查杜·明达乌杜所做的最新情况汇报。明达乌杜表示,科特迪瓦将在4个月内举行总统大选,尽管分歧依然存在,但国内政治和经济局势逐步趋于稳定。在科特迪瓦政府与反对派政党展开建设性对话并不断达成共识的情况下,科特迪瓦人民将可追求其和平举行选举的愿望。

明达乌杜说,科特迪瓦当局与各反对派的对话正在不断取得进展。在5月26日启动的对话中,共有16个政治反对派参加,各方就营造和平的政治环境、保障选举进程、释放囚犯等重要问题建设性的交换了意见。

明达乌杜指出,对于科特迪瓦而言,即将于10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代表着巩固其近年来得之不易的成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筹备选举,经过修正的选举法于4月2日获得通过,超过2000个选举中心已于6月1日开始选民登记工作。

明达乌杜表示,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是联合国支持科特迪瓦当局选举进程的一部分。作为联合国系统在科特迪瓦的负责人,她将加强与国际合作伙伴以及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协调。她在强调谨慎的同时,也表示对科特迪瓦的未来保持信心和乐观。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有关科特迪瓦局势的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自2010/2011年选举后暴力危机以来,科特迪瓦在全国和解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已取得成果,如果此次选举能成功举行,这无疑将成为巩固上述成果的重要里程碑。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