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王毅

2015年06月10日06: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9日电(记者黄培昭 李应齐)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地时间9日在伦敦首相府会见了到访的外交部长王毅。

卡梅伦说,今年是英中关系发展的“黄金年”,英方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10月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方各部门已全面启动,希与中方密切协作,积极筹备,向世界展示英中合作的积极成果和美好前景。英国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愿成为中方最开放的合作伙伴。英方愿积极推进双边贸易,大力鼓励两国企业双向投资,欢迎中方扩大在高铁、民用核能、航空、电信等领域对英投资,积极推进欧中投资保护协定谈判,支持开展欧中自由贸易区可行性研究。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今秋访英具有历史意义,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里程碑。双方应共同启动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访问圆满成功,引领两国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中英关系日趋成熟稳定,中方赞赏英方在对华合作上所持积极开放态度,希英方能走在西方大国前列。双方可积极探索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的增长点,重点在国际产能合作、全球金融合作、增长创新以及全球治理和发展等方面开辟新领域,增添新动力,保持并增强两国关系的战略性、引领性和全球性。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