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马学生交流营相约国光中学孔子课堂

2015年06月10日00: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参加交流营的师生在国光中学孔子课堂门前合影留念。魏光磊供图
参加交流营的师生在国光中学孔子课堂门前合影留念。魏光磊供图

人民网曼谷6月9日电 (记者俞懿春)马来西亚北海钟灵中学(卓越学校)海外交流营8日到访泰国南部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双方就汉语教学、文化项目和汉语考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光中学校长、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素帕尼女士对交流营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交流营促进双方学校学生间的友谊、教师间的交流和校际间的合作。北海钟灵中学位于马来西亚槟州,该校校长骆贵清在致辞中说,此次海外交流营选择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目的是学习孔子课堂的教学管理模式和文化活动开展经验,促进营员对中华文化的深入传承。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向北海钟灵中学介绍了孔子课堂的运营发展历史和特色品牌项目,并邀请北海钟灵中学参加2015年的“汉语桥-国光杯”泰南中小学生汉语学业大赛。

两国学生在交流营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才艺汇演。北海钟灵中学领队舒永发认为,此次交流营让马来西亚师生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及风土人情,拓展了学生的汉语文化知识和国际视野,交流营项目将成为马泰学生汉语交流的典范项目。

联系本文记者

俞懿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