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全球海外首家中企服务中心在印尼成立

2015年06月09日23: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6月9日电(记者席来旺)今天晚上,在“印尼中国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上,组织者宣布,筹备已久的印尼中国商会--中资企业服务中心,本月开始试营业,目标是打造一个中资企业可以信赖的咨询服务平台。这是全球海外第一家中企服务中心。

据了解,10年前,16家中资企业发起成立印尼中资企业协会(印尼中国商会的前身),10年后的今天,中国商会已经拥有160家会员单位、2个分会、1个中企服务中心。成员企业涵盖能源与矿产、金融与保险、交通与通讯、工程与机械、物流与贸易、农林与加工。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在庆祝晚宴上发表致辞中指出,中资企业不远万里来到印尼这片热土,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开拓进取的精神,投身印尼的经济建设热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印尼的经济发展、税收和就业,增进了印尼人民的福祉,为促进中印尼经贸合作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谢锋大使最后对商会的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抓机遇。希望商会抓住当前难得的机遇,找准合作空间,扩大利益契合,争做中印尼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的推动者和主力军。第二,谋团结。希望大家以商会为旗帜和依托,互帮互助,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发展。第三,讲诚信。希望商会会员始终将诚信作为经营之本,积极落实投资承诺,带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在印尼树立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金字招牌,展现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第四,尽责任。希望商会引领会员和在印尼的中资企业更加主动融入印尼社会,更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造福当地社区和人民,争做优秀的企业公民。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