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副总理称防控MERS疫情 需用应对最高疫情级别的严格措施

2015年06月09日16: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6月9日电(张悦 王昱祺)自5月20日,韩国出现首例MERS确诊患者后,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确诊患者已达95人,韩国卫生当局将疫情级别定位“注意”。代理国务总理职务的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9日在MERS疫情防控会议时提出,虽然韩国现在MERS疫情级别仍处于“注意”阶段,但需要按照最高疫情级别“严重”阶段采取严格防控措施。

根据韩国感染病危机管理体系,疫情级别从低到高依次分为“关注”“注意”“警惕”和“严重”。韩国自5月20日出现首例MERS确诊患者后,所有确诊患者均是在医院被感染MERS病毒,就此看来韩国MERS疫情尚且处于“注意”阶段。但崔炅焕在9日的MERS疫情防控会议上指出,政府有意在本周内控制MERS疫情,因此需要按照最高疫情级别“严重”来应对MERS疫情,采取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

崔炅焕表示,从9日开始,韩国政府将每天召开“政府各部门MERS疫情防控会议”,判断疫情形势和检查应对措施,第一时间解决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本周是防控MERS疫情的关键期,政府将为有效控制MERS疫情全力以赴。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