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富豪团购海外岛屿 美媒惊呼奥得两州被买

2015年06月09日14: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9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富豪任性前往国外豪购豪买的消息不断,最新的消息说,中国富豪已经厌倦了游艇飞机,转为抢购海外岛屿,并竞相并购美国的一些企业和不动产。

据报道,中国富豪除了一般奢侈商品,连岛屿也成为他们抢购的目标。广东商人林东,自从1999年买了第一个岛,初时仅种农作物,随后他买岛成瘾,至今已拥有30多个岛屿。为了达到休闲及投资目的,他跟联合国内其他岛主,计划组队前往斐济、大溪地等地,团购海外岛屿。林东形容岛屿如航母、私人飞机、游艇般,都是奢侈品金字塔的塔尖。林拥有的多是湖岛,有20多个,半岛有10多个,还有两个不大的海岛,合计有30多个,一共花费约3000万元。

中国在美国的投资越来越多,涉及到房地产、能源、金融等多个核心领域。《华盛顿邮报》近日撰文,甚至称“为什么说中国快要买下奥克拉荷马州和得州?”

去年10月,中国联想公司高层在芝加哥吃超厚披萨庆祝他们成功收购摩托罗拉。而在同一个月,一家不知名的中国保险公司即安邦保险宣布它收购纽约市历史悠久的华尔道夫酒店。

这些收购只是现在流入美国的中国资本的一小部分。报告引述国际经济研究公司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 以及非盈利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最新报告指出,在2000年至2014年期间,中国公司在美国斥资近460亿美元进行收购活动,其中大部分的收购活动发生在最近五年。 这些投资有着各种各样的目标,包括得州的油田、密西根的汽车零部件、硅谷的视频和游戏等。(老任)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