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也门政府强调即将在日内瓦召开的是也门问题协商会议而非会谈

2015年06月09日12: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9日讯 也门总统哈迪强调,联合国倡议的也门危机会议本月中旬将在日内瓦召开,此次会议是协商落实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2216号决议,而不是与胡塞武装进行会谈的会议。

也门总统哈迪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联合国牵头的也门危机会议本月14日将在日内瓦召开,此次会议是“会见和协商,而非会谈,我们将在日内瓦与参加会议的各方代表协商如何落实安理会通过的2216号决议,即叛军从他们占领的地区撤出,不是和他们进行谈判。”

在回答记者关于日内瓦会议是否是“和解会议”提问时,哈迪坚定地说,“绝不可能,会议的目的不是与他们和解,更不是和他们进行谈判,只是协商如何落实2216号决议。”也门副总统兼总理巴哈昨天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表示,“在日内瓦只是会见和协商,不是会谈,因为与反政府武装的会谈早已结束,当前是如何落实安理会决议问题。”

据报道,也门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德7日在接受《中东报》记者采访时称,“日内瓦会议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也门政府和支持政府的合法政党共派出7名代表,其他各派也将派7名代表与会,其中‘人民大会’和胡塞武装各2名代表,其他小党3名代表。”哈利德还警告说,“摆在胡塞武装面前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尊重和执行国际决议,一是继续进行军事对抗,但对抗是死路一条。”

有也门媒体报道说,前总统萨利赫正与胡塞武装进行协商,以组成一个联合代表团参加日内瓦会议。(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