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合伙圈”上线

2015年06月08日08: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6日电  一个新型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合伙圈”6月6日在北京宣布上线。与不久前刚刚上线的京东股权众筹不同,这是国内第一家具有专业股权投资背景的股权众筹平台,公司创始人、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先生表示“合伙圈”平台上所有项目均由专业投资者领投,以在最大程度上帮助普通投资人规避风险、安享股权投资蛋糕。

著名财政金融学家贾康受邀成为“合伙圈”“首席经济学家”,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受邀分别出任该公司的“首席众筹金融学家”、众筹金融架构师,“首席金融金融学家”与“首席互联网金融顾问”;刚刚离任的广东省发改委原主任李春洪先生担任公司“首席战顾问”。“股权众筹”如此“高配”,“合伙圈”在国内绝无仅有,也让人对“合伙圈”这家新上线的股权众筹“新丁”充满期待。

北京市、海淀区与中关村管委会的各级相关领导,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董事长赵及锋,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宋安澜、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管理合伙人曲敬东,信中利资本集团合伙人刘朝晨,北美众筹网合伙人艾江等一批明星投资人也悉数赶到“合伙圈”上线新闻发布会现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庚发来贺信表示:股权投资与股权交易是相互依存的两个方面,愿意看到更多像“合伙圈”这样专业的平台诞生,“新三板”愿意与“合伙圈”共同携手为广大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

据公司创始人王少杰介绍,平台首批准备的项目都非常优秀,且有几家已经是“新三板”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并不缺线下投资人,同时“合伙圈”还与全国高校EMBA联盟结成了合作伙伴。但股权众筹强调的是“众”,合伙圈强调的是“合”,所以平台特别留出了为期一周的“合格投资人”注册时间,希望在项目开闸时,让更多朋友有机会参与股权投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机会。

公司合伙人张冬宾特别提醒,与“合伙圈”对“合格投资人”的认定完全参照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在业内属于较严格的一类,这样做的目的是保护普通投资人,如果正式办法出台时标准降低,平台也会做相应调整。

此外,“合伙圈”首席慈善官孙本昇是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仁爱心栈项目、灾害救助中心项目的仁爱志愿者,不久前刚因为尼泊尔强震去西藏救援归来。他介绍,身心和谐和用爱去点燃更多的心灵是“合伙圈”全体合伙人共同的心愿,“合伙圈”将在平台用心做好公益。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