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女性健康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全国女性健康救助工程令数百万女性受益

2015年06月08日16: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8日电  “全国女性健康救助工程中国行北京站”工程于6月5日在北京启动,工程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健康导报社共同举办,工程健康形象代言人是影视明星陶红女士,北京站工程由北京凤凰妇科医院承办。

国家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殷大奎在会上说,女性在家庭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女性承担着人类生育繁衍的重要职责,所以女性健康问题就变得更加重要,女性的生殖构造比男性复杂得多,也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现在无论是社会还是国家都越来越重视女性健康问题,国家卫计委把2014定为妇幼健康年,就是想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女性健康问题,改善和促进女性身心更加健康。

全国女性健康救助工程组委会秘书长董海燕女士在会上说,“全国女性健康救助工程中国行”自启动以来,已在上海、南京、杭州、拉萨、兰州、济南、长春、柳州等地启动,有数百万女性受益,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此次北京站启动,旨在营造一个良性的女性健康发展环境,保障女性就医权益,推进妇科诊疗规划化与安全性,解决广大妇科患者的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全国女性健康救助工程中国行”将通过进行广泛的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大力开展妇女保健工作和相关活动,围绕女性健康问题,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增强妇女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将对女性的疑难病症进行专家会诊,对经济困难的女性进行救助和帮扶,加强保护妇女健康的服务能力建设,加大贯彻保护妇女健康的法律法规的力度,努力推动建立妇女健康保障的相关政策。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