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西侨胞向危难同胞献援手

2015年06月08日22: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6月8日电 (记者 丁刚、颜欢)3日,广州恩平籍同胞梁启超于圣保罗转机回国时突然晕倒在地,送至医院后被诊断为脑溢血、生命垂危,必须立即接受较高难度的手术治疗。巴西华人华侨闻讯后纷纷自发前往探视并组织募捐行动,成就了一段“同胞手足、血浓于水”的佳话。

据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介绍,遇险同胞梁启超及其妻子郑淑风不久前赴委内瑞拉打拼,但由于该国经济形势恶化、货币贬值加速,加重了夫妇在委内瑞拉维持生计的负担。再加上一双尚年幼的儿女独自在家乡,二人决定回国与家人团聚,再议出路。

事情发生后,航空公司立即联系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侨务领事张于成与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副会长郭文龙紧急赶往医院了解情况。由于夫妻二人只是途经巴西、且境况窘迫,张于成当场自掏腰包为郑淑风留下200雷亚尔(约合400人民币)救急。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兼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听闻此事后,立即调动手中资源为梁启超夫妇提供法律援助,并联合巴西全国华侨华人协会组织募捐活动,在短短两天内为其筹集到了善款4480雷亚尔(约合9万人民币)。

宋扬表示,旅居巴西的侨胞们迅速行动令人敬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胞手足,血浓于水,亲情无限。向无私奉献爱心的侨胞们致敬!”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