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西媒体及裁判关注库卡裁判冲突:没有理由使用暴力

2015年06月08日12: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圣保罗6月8日电 (记者侯露露)针对中超第13轮赛后边裁和鲁能主教练发生的冲突,巴西一些媒体和裁判表示关注,认为“没有任何理由使用暴力”。

北京时间6月4日,在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在客场以2:2战平贵州人和。因为下半场对于鲁能一次任意球是否越位有不同看法,鲁能队员蒿俊闵赛后找主裁判沟通,得到一张黄牌,随后双方发生冲突,鲁能队主教练库卡和该场比赛的边裁都因此受伤,其中库卡被打伤眉骨。

针对这次冲突,巴西媒体纷纷给予关注。巴西网站UOL以《库卡被裁判打了一拳流血离场》为题,称库卡赛后进入场地,走向裁判,结果被裁判右手打了一拳。在场的工作人员试图阻止裁判不过失败了。随后库卡留在原地,而鲁能的球员围住裁判,然后裁判摔倒在地。

里约热内卢报纸《O DIA》则引述贵州人和队中巴西外援尤里的话更加具体地描述事件经过,“在比赛结束前有一个进球,边裁先是示意进球有效,随后又更改了判罚判定无效。赛后球员们向裁判组投诉,此时有人上来劝他们算了,不过混乱仍在继续。那时我就在十米远处和阿洛依希奥和乌索交流,不知为何边裁突然将旗子朝地上一扔,冲进人群,库卡那时正在劝离冲突中的球员。然后我就看到边裁在人群中打了库卡一拳。”

巴西一些裁判也对此事件表示关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西著名裁判对记者说,因守方后卫碰到球,然后攻方得到进攻机会破门,这种情况下不应视为越位,进球应该有效。“从视频第40-50秒的情况来看,赛后因为裁判在鲁能球员要求沟通比赛判罚结果后,用简单的方式追加了黄牌,致使场上出现了一定混乱,并出现了球场暴力。”他也表示,不管任何情况,球场暴力都是不对的,有损足球运动的本质精神。“足球比赛出现裁判打人场面,比较罕见,令人遗憾。”

该裁判同时还建议,鲁能作为在巴西收购了青训基地,有着长远足球发展计划的大俱乐部,此次卷入球场冲突,甚至面临处罚,也要吸取教训,应教育球员采用更合理的方式面对意外和突发情况。

联系本文记者

侯露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