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心理学家:早晨上学前应禁止孩子使用电子产品

2015年06月07日17: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7日电(璗译) 每天早晨上学前应该禁止孩子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英国临床心理学家琳达·布莱尔日前警告父母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使用这些电子设备会影响孩子白天在课堂学习时的专注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琳达·布莱尔还建议教师们应该尽量减少布置需要在电脑上完成的作业。她说电脑等屏幕发出的蓝光已经被科学证明会减少褪黑激素水平,影响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水平,这些都会使得孩子们更容易疲劳,同时注意力难以集中。

她认为越来越多的老师布置电脑作业的做法非常愚蠢。她说家长们在限制电子产品的时间上应该主动作出表率,比如晚餐时全家人关闭所有的屏幕,进行轻松愉快地交谈:“也许现在孩子们对此怨声载道,但是十年后,他们一定会感谢家长这么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