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墨西哥和加拿大要求对美国实施30亿美元制裁

2015年06月06日10: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6日讯 据BBC报道,墨西哥和加拿大要求同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商谈,要求有权对美国实施价值30亿美元的制裁。这是两国对美国肉类标签规定作出的报复,墨西哥和加拿大表示美国上述规定对他们构成了歧视。

世界贸易组织已经维持了一项对加拿大和墨西哥有利的裁决,世贸组织表示有关规则对他们构成了歧视。美国表示要反对将对它采取的措施。

墨西哥和加拿大共同发出声明说,修改的来源国标签措施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畜和肉类有别于源于美国的同类产品,对生产和加工商造成了伤害。两国说美国的措施是明目张胆的保护主义,加拿大说要求授权对美国实行价值24亿美元的报复措施,与此同时墨西哥希望对美国实行价值6.53亿美元的报复措施。

世贸组织的美国代表说,加拿大和墨西哥没有能够为他们给出的数字作出任何支持。不过有消息说,美国国会议员可能会撤消标注来源国的法律。世贸组织计划在6月17日举行会议进行讨论。

(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