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学在上海”中英教育界交流会在伦敦举行

2015年06月06日03: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5日电(记者 黄培昭 李应齐)“留学上海”中英教育交流会6月5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此次交流会旨在向英国中学和高校学生推介上海教育,进一步增强上海教育对英国学生的吸引力,不断推动上海与英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交流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并邀请了近40所英国高中学校和高校的代表参加,并与在正在英国参加“2015上海教育展”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0多所上海高校和上海中学等8所中学代表就学生互换、课程开发和设置以及留学生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据悉,2014年在上海学习的国际学生人数已经超过5.6万人,其中长期生3.9万人,学历生近1.6万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沈阳、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伟人、英国高等院校的代表等分别在交流会上致辞。驻英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沈阳代表使馆教育处致辞,他首先感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这样的活动来推动中英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同时对此次“上海教育展”的成功表示祝贺。沈阳公参表示,上海是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发展最快的地区,活跃、开放的教育国际合作也是上海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必然选择。此外,2015年是中英教育交流的大年,也是黄金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轮会议将于今年9月在英国举行,国际主席习近平也将于10月应邀对英国进行国事访访问。这些都将为进一步推动和扩大各地区、各领域开展中英教育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杨伟人处长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搭建上海大中学校与英国相关院校的桥梁,让更多的英国学生和家长了解到真实、有用的留学上海的信息。上海拥有一批知名的有特色的高校和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欢迎英国学生来上海学习深造。上海正在通过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师资培养、外语授课课程和专业建设以及提升专业化留学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外国留学生的教育质量,增强对外国留学生的吸引力,努力打造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城市。

交流会上,英国参会学校与上海的学校代表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深入了解中国和上海教育发展现状,并且探讨深化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前景。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深入和社会经济发展, 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选择中国作为留学目的地国家,上海作为中国的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特别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推进建设,已经成为国际学生来华留学的首选城市。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