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94岁二战女飞行员“ 黄蜂奶奶”获荣誉博士学位

2015年06月05日14: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女性飞行员接受了非作战性质的飞行训练,把男性飞行员解脱出来,让他们投入战斗。这组女飞行员被称为“女子航空勤务飞行队”(Women Air Force Service Pilots),英文简称WASP,有“黄蜂”的意思。最近,一位昔日的“黄蜂”、如今已是奶奶、94岁高龄的伯妮斯﹒法尔克﹒海杜(Bernice Falk Haydu)因当年为国效力而获得了一个荣誉学位。

新泽西人伯妮斯﹒海杜的小名是“比”(Bee),有“蜜蜂”的意思。如今,人们叫她“比博士”了。今年5月间,她从沃恩学院获得了荣誉博士学位,这是为了表彰二战期间她为美国做的贡献。

当时,战争消息不断传来,国家正值危难时机,美国女性挺身而出。1943年,女子航空勤务飞行队、也就是“黄蜂”(WASP)成立了。她们不算军人,而是文职公务员。在两万五千名申请人当中,有一千八百人被接受,一千人毕业,其中包括比﹒海杜。她说: “我们在夜间飞,好让信号员有机会操练;拖着靶子飞,好让高射炮手有机会实弹打靶。我觉得,这是最危险的工作之一了。”

二战期间,38名“黄蜂”成员献出了生命。(老任)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