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5年06月04日11: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6月3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主题为“我为中美关系建言献策”的开放日活动。(摄影 记者殷淼)
6月3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主题为“我为中美关系建言献策”的开放日活动。(摄影 记者殷淼)

人民网纽约6月3日电(记者 殷淼)为增进领区青年学生对中国国情和中美关系的了解,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于6月3日举行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为中美关系建言献策”,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医学院、福特汉姆大学、新泽西城市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城市大学、纽约大学、纽约医学院、佩斯大学、茱莉亚音乐学院、洛克菲勒大学、叶什瓦大学和新泽西罗格斯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200名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4时许,徐永吉教育参赞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张美芳副总领事在致辞时首先介绍了中美关系取得的成就。她说,中美两国自1979年建交以来,在经贸往来、双向投资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例如,在贸易方面,中美2014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创纪录的5210亿美元。在投资领域,中美双向投资截止2014年底已超过1000亿美元。在人文交流方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美的中国留学生达27万人,与此同时,有27400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就读。

随后,与会大学生分成四个小组围绕“我为中美关系建言献策”的主题与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们进行了积极坦率的讨论和交流。领馆的青年外交官不仅介绍了自己负责领域的工作情况,同时还耐心解答了大学生们提出的涉及中美关系、中美教育、中国文化和中国经济等方面的问题。大学生们也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主席、前纽约理工学联主席黄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总领馆开放日活动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们展现出的那种谦虚、真诚的态度和形象。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使他对总领馆及中国外交官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长远来看,这样的交流形式对促进中美关系及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是十分有益的。

讨论结束后,大学生们还观看了由总领馆工作人员组织排演的琵琶二胡演奏、《四郎探母》京剧选段和歌曲演唱等文艺节目。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