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借款人数全球首位 贷款用于日常消费

2015年06月03日22: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3日电 (刘畅) 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全球金融包容性数据库》报告显示,2014年,南非借款人数居全球首位,贷款多用于日常消费。借款来源多为朋友、家人,以及私人小额贷款等。

2013/14年度,86%的南非人在申请并获得贷款,远远高于全球40%的平均水平。紧随南非之后的是伊朗(80%)、尼日尔(71%)、博茨瓦纳(69%)、肯尼亚(79%)、以及津巴布韦(62%)。

据报告显示,2014年,81%的南非人从自动提款机取钱,55%的人使用借记卡购物,仅有10%的人使用信用卡数字支付。至少30%的南非成年人表示,在急需资金时,无法在1个月内筹集。

南非人从何处借钱?

2014年,70%的南非人持有金融机构账户,然而仅有12%的人从正规金融机构贷款,其余71.2%的人从家人或朋友处借款,18.4%的人从私人的非正式机构借款,其中一些人会从多种渠道借款。

据报告显示,借款人中购房贷款人数占9.2%,投资农场或企业人数占7.5%,支付学费或教育费用以及医疗费用各占18%。由此可见,南非人将贷款用于日常消费。

南非债务拯救机构(Debt Rescue)首席执行官尼尔.罗特斯(Neil Roets)表示,在南非,生活成本远远高于居民收入。他提到,“以警察为例,若没有第二收入来源,南非平均收入水平很难支撑基本家庭开支。而南非很多工人工资远低于警察。”

罗特斯还提到,南非的借款人可以分为三类,维持基本生活方式、维持高档奢侈生活方式、以保证生存为目的。

世界银行《全球金融包容性数据库》提供世界各地人们使用金融服务的方式,如何存款、借贷、管理风险以及进行支付。抽样调查对象来自140个不同经济体15岁以上成人15万人次.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