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电子烟相比传统烟草更干净 含潜在戒烟功效

2015年06月03日22: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3日电 (刘畅)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显示,每年由于吸烟导致600万人死亡。2日,南非Vitality研究所负责人德里克?亚希(Derek Yach)呼吁医生应鼓励吸烟病人用电子烟代替传统烟草,他表示,相对于传统烟草,电子烟更具安全性。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它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

亚希博士提到,电子烟电子烟为用户提供从烟草中有害焦油中分离而出的干净尼古丁。其潜在功能可帮助吸烟者减少或放弃传统烟草产品,例如香烟、卷烟等。且电子烟市场和传统烟草市场之间属良性竞争。

他表示,公共卫生政策应继续收紧对烟草制品的干预措施,如税收、广告禁令等。同时,宣传电子香烟的潜在功能。另外,电子香烟产品也应受到规范,以保证消费者购买可靠产品。

南非反吸烟全国委员会执行董事约瑟夫?萨理吉(Yussuf Saloojee)表示,电子烟确实有潜力减少传统烟草产品对人的伤害,但目前人们对它了解不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