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多国致电中方 慰问哀悼长江客船翻沉事件

2015年06月03日22:0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6月3日,长江湖北监利水域,搜救人员仍然在“东方之星”客船翻沉地点及附近进行搜寻救援,大型水上起吊设备停靠在翻沉客船附近。满载456人的“东方之星”客船,6月1日晚约21时28分在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翻沉于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中新社发 张畅 摄

综合消息:长江客船翻沉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德国、日本、法国等多国3日分别致电中方,对客船翻沉事件表示哀悼和慰问。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慰问电,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德国总理默克尔致函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长江客船翻沉事件深表悲痛,希望救援工作取得成功,尽可能挽救更多人生命,同时向遇难者家属和所有相关人员致以同情和慰问。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致函中国外长王毅,对客船翻沉事件深感震惊,表示在此艰难时刻,德国心系遇难者及亲朋好友。希望救援人员能够克服不利条件救出更多幸存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函慰问,对翻沉事件遇难者表示由衷哀悼及诚挚慰问,衷心祈愿失踪人员能够尽快得到救助,日本政府愿提供尽可能的协助。日本外长岸田文雄以相同内容向中国外长王毅致函慰问。

6月2日,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就长江客船翻沉事件向王毅、中国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国家旅游局长李金早发出慰问信,对遭遇这起不幸事故表示衷心慰问,同时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衷心祈愿失踪人员尽早得到救助。

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3日就长江客船翻沉事件发表谈话,表示沉痛获知翻沉事件,法国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并关注数百名失踪人员家属状况。在此悲痛时刻,法国向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表示慰问。

此外,美国国务院2日对长江客船翻沉事件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向翻沉事件遇难者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慰问,“我们在这些艰难时刻为你们祈祷”。

印度总理莫迪2日通过中文微博对长江客船翻沉事件表示震惊和祈祷。微博称,“听到长江客船倾覆,使我为之震惊。我为船上人的安全安康祈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发表声明,对长江客船翻沉事件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同情,切盼能够找到更多幸存者;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欧盟对遇难者家属深表关切,向中方致以慰问,希望成功救出翻沉事件失踪人员。

分享到:
(责编:曹昆、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