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指责美国暗中进行细菌战准备

2015年06月03日18: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6月3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当天针对美国军方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外送一事发表声明,称美国暗中在韩国乌山进行细菌战准备,其行为无视相关国际法、威胁人类生存,朝鲜要求国际刑事法院对包括美国总统在内的相关人员进行审判。

声明称,美国应承认对朝鲜民族和全世界犯下的罪行,撤走暗藏在乌山空军基地等韩国各处的全部核战争装备和细菌战武器。韩国各阶层人民要一致投入到粉碎美国阴谋的全民族性斗争中来。

声明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必须对美国总统、国防部长、驻韩美军司令以及协助美国的韩国领导层进行审判,坚决不能使美国为朝鲜半岛带来核辐射甚至细菌战的企图得逞。

美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5月27日发表声明称,一家美军研究所误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加利福尼亚州等9个州,以及位于韩国乌山的驻韩美军研究所。国防部30日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已向韩国致歉,并承诺将防止事件再次发生。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