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法报纸合推法语版面

2015年06月03日07: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5月31日电(记者邢雪)29日,中国英文媒体《中国日报》与法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费加罗报》合作推出的法文版面《中国观察》在《费加罗报》上正式与法国读者见面,开启了中法报纸合作的新模式。

据了解,《中国观察》每月一期,首期以两个整版的篇幅,图文并茂地报道了中国制造4.0规划及北京积极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日报朱灵社长表示:“中国日报的任务是让中国走向世界。中国日报英文版在发行的30多年间取得了巨大成功,法文版是我们多语种发展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推出其他语种版本。”

目前,由《中国日报》编辑制作的《中国观察》英文版目前与美国《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以及英国《每日电讯报》合作发行,此次法文版面的问世是中国报业进入欧洲非英语国家的一次重要尝试。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对于的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次合作值得肯定和鼓励,希望两报通过这一合作,多向法国读者介绍发展变化的当今中国,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为中法人文交流和双边关系的更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衔代表张秀琴认为,《中国日报》和《费加罗报》的合作将会推动中外媒体交流,促进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理解中国,为实现中国梦构建有利的国际空间。

此次中法两国的媒体合作也得到了法国专家学者的好评,法国前议员、法国亚洲协会主席让-马利·冈巴塞雷斯、知名学者高大伟、皮埃尔·皮卡尔等都第一时间阅读了这次的合作版面,他们认为这种合作体现了中国发展的全球化视角,并加深了两国人民和文化之间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