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FIFA主席布拉特辞职 连任仅四天

2015年06月03日01: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国际足联大会上,布拉特与瓦尔克右握手。新华社发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刚刚在5月29日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2日突然宣布“即将辞职”。布拉特称,国际足联执委会将组织 “特别选举”,选出他的继任者。他并未谈及辞职的具体原因,只表示过去几年来推行的国际足联内部改革“做得还不够”。

据外媒1日报道,一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涉嫌在2008年主导了一笔1000万美元的转账交易,美国方面称这是国际足联涉腐案的关键,并把这位高官的身份指向了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左膀右臂——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

据《纽约时报》报道,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执法人员称,“相信”正是瓦尔克把这笔1000万美元的资金汇到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华纳控制的账户上。美国方面的调查认为,这笔钱是南非方面支付给华纳及其他一些国际足联官员的2010年世界杯申办“贿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