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FBI用飞机低空监控民众

2015年06月03日03: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6月2日电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利用低空飞行器曾在一个月时间内对美国11个州30个城市进行监控。

美联社报道称,FBI的监控飞机主要进行录像监控,有时候会监控手机。而FBI的这些监控设备并没有经过美国法官批准。FBI称这些飞机只是用于具体的调查活动。

除此之外,FBI使用的这些飞行设备都是假借其它虚构公司的名字。根据美联社报道,FBI曾经使用至少13个假公司的名字,比如“FVX 研究”、“KQM航空”、“NBR航空”和“PXW 服务”等。而大部分飞机注册人的姓名都是这个神秘的“Robert Lindley”。根据文件,他是公司CEO,有至少三个不同的签名。

FBI要求美联社不要公开这些假公司的名字,因为FBI需要建立新的虚构公司来掩盖政府的参与行为,这样会花费纳税人更多的钱。FBI还称使用这些公司的名称是为了保护飞行员以及飞机的安全。他们还遮盖了飞机的标识,目的是为了防止地面上的嫌犯知道他们正在被FBI监控。

据美联社报道,FBI在过去30天内已经对11州的30座城市进行监控,其中包括西雅图、休斯顿、凤凰城、芝加哥、波士顿、明尼阿波利斯以及洛杉矶。

美国执法官员首次证实飞机监控已经被广泛使用。报道称,空中监控为政府打击犯罪、反恐以及情报搜集提供了重要工具。但是,该项目也引起了质疑:新的技术为政府提供更多监控机会,是否应该有相应的政策来保护民众的自由。

FBI发言人艾伦(Christopher Allen)说,FBI的航空项目不是秘密。特定的飞机及其装备都是为了行动安全。他还强调,FBI的飞机“没有用于大规模信息搜集或活动监控。”

但是,但美联社报道称,那些飞机可以拍摄到同犯罪活动无关的录像并交给检察官作为证据。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些飞机不仅仅供FBI使用,有时候州政府或者当地政府都会要求使用。报道举例称,在最近的巴尔的摩暴乱事件中,FBI就在当地警方的要求下使用监控飞机。(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