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载有65人钢制偷渡船在前往新西兰途中被遣返 返程中触礁

2015年06月02日15: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今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向公众表示:一辆载有65人的钢制偷渡船正在前往新西兰。

“据我们所了解,这条船有能力识别所有前往新西兰的航线,所以我们必须发出警告,启动相关处置预案。”

此前,由于该船甲板上发现有人生病,因此他们释放了求救信号。澳大利亚当局派人登上了该船。约翰·基表示,他不清楚这艘船上发生了什么事,但该船已经被遣送回印度尼西亚。

今天上午约翰·基对媒体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船上人的国籍,但近期有不少寻求政治庇护的罗兴亚人(缅甸近孟加拉边界的穆斯林族群)从缅甸和孟加拉国出境。

约翰·基说,政府担心的是如果这是一条新西兰制造的船,那么无疑给偷渡者开发了“一条全新渠道”。

根据ABC News援引印尼警方的信息报道,在澳大利亚当局遣回该船只后,该船在返程途中触礁。

船上乘客包括54名斯里兰卡人,10名孟加拉人,1人来自缅甸,另有5名船员。据报道,乘客中有四名妇女和三个孩子,偷渡者告诉警方,他们试图去新西兰。

这些乘客现在在West Timor的Rote岛滞留,他们的船只触礁是由渔夫发现的。

2013年,一项法案赋予政府更大的权力来管理“大规模登陆”(超过30人)的政治难民,在这种情况发生时,政府有权扣留这些人长达6个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