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举办“黄埔军校与抗日战争”展览

2015年06月02日07: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独立纪念馆馆长尹柱卿和开幕式嘉宾参观
韩国独立纪念馆馆长尹柱卿和开幕式嘉宾参观

人民网首尔6月2日电 (记者 万宇)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韩国独立纪念馆与中国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共同策划的“黄埔军校抗日史料展”6月1日在韩正式开展,展览时间至7月15日。

这是2013年两馆之间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后举行的首次交流展,展品来韩首次展出后,将在10月15日在广州展出。此次展览的展品丰富、历史意义重大。实物展品共有19余件,包括黄埔军校的教材、学员作业本、任命状、毕业纪念册等,还有黄埔军校训练、战斗的珍贵插图与照片。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黄埔军校其实和朝鲜半岛有着密切的联系。从黄埔3期开始,有不少朝鲜半岛志士在此接受了军事训练后投入了半岛的独立运动或加入了中国的反法西斯战争,大部分活跃在中国的朝鲜义勇队和韩国光复军等抗日组织中。其中最著名的是朝鲜义勇队队长金元凤,黄埔四期的他曾和谢晋元、张灵甫、林彪、刘志丹等国共名将是同学。

独立纪念馆方面表示,中韩两国戮力同心,共同抗日的历史记忆可以在此次展览展出的珍贵展品得到印证。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