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潘基文敦促各国政府关注青年成长及其就业问题

2015年06月02日0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6月1日电(记者 殷淼) 联大“人口红利和青年人就业”高级别会议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本次会议由联大主席办公室、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组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出席会议并致辞。

潘基文在致辞时指出,成员国应将青年人口红利视为一个良好机会。没有青年人的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便无从谈起。发展与和平相互关联,为青年人提供体面的工作、政治发言权、参与谈判、获得对世界发挥真正影响力的机会将有助于解决安全问题。缺乏工作将助长不稳定因素。一个充分就业的国家将拥有良好的稳定基础。潘基文表示, 世界现在拥有的年轻人人数是历史上最多的一代,他们是有可能结束贫穷的第一代人以及避免气候变化最恶劣影响的最后一代人。

库泰萨指出,拥有大量年轻人口的国家从人口红利中获利最多。例如,亚洲通过利用人口红利使自己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7倍。他说,在全球18亿青年人中,十分之九生活在最不发达的地区,特别是非洲地区。非洲15到24岁的年轻人人口预计在2045年之前将增长一倍。利用这一人口红利,非洲大陆的经济在今后30年当中每年可以增加5000亿美元,这一潜在的巨大收获将显著改变许多非洲国家的经济面貌。

此前,潘基文秘书长5月29日在联大为《世界青年行动纲领》通过20周年而举行的纪念会议上强调,当代青年处于历史性变革的中心位置,他敦促各国政府允许青年参与各级政策的制定。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