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杨洁篪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

2015年06月02日04: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6月1日电(记者 刘水明、王云松、韩晓明)1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位于开罗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提出中阿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中阿关系发展和中阿合作论坛建设指明了方向。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年来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早期收获。下阶段,双方应以中阿传统友好为基石,密切高层往来,增进政治互信。提高务实合作水平,实现合作共赢,积极构建中阿利益共同体。中方支持阿拉伯国家自主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呼吁通过对话协商政治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以包容、和平的政治对话方式化解分歧、解决争端。

阿拉比表示,中国始终站在正义一边,理解和支持阿拉伯国家正义事业,为发展中国家主持公道,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可以信赖的好朋友。阿方愿深入开展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深化阿中合作论坛建设,增进阿中交流互鉴。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