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率团访问瑞典

2015年06月02日04: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孙金龙书记致辞。(图片为 彭竹全摄)
孙金龙书记致辞。(图片为 彭竹全摄) 

人民网6月1日斯德哥尔摩电(实习记者 彭竹全) 5月31日,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率湖南省政府高级访问代表团访问瑞典,受到旅瑞华人华侨代表的热烈欢迎,并就农业,水利,森林,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展开互动交流。

首先孙金龙书记致辞,提到湖南政府在“一带一路”方针知道下的对外经贸政策:“现在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已由沿海向内陆转移,所以湖南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就此湖南省政府制定了“一带一路”的方针,以长江经济带,城乡结合部为中心发展经济,并鼓励企业多走出去与国外合作。”华人华侨代表也畅谈了中瑞合作的可行性,“瑞典是人均跨国公司最多的国家,投资环境相对成熟,在通信,环境,军工方面都有着很强的实力,湖南的企业多到北欧投资合作并开办研究所,以此来吸引外国优秀人才研发先进技术。”

随后的欢迎晚宴由欧盟湖南总商会秘书长吕长琳亲自主持,在一曲湖南民乐《浏阳河》的小提琴独奏中拉开序幕,形式多样的演出受到与会嘉宾的盛赞。

此次湖南高级代表团将对芬兰、瑞典、丹麦三国进行友好访问,主要目的是促进与上述三国的政府有关机构以及企业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推动双边的交流合作及经贸往来。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